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楼春: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中)

注意到这份感情时,我已,已经来不及闪躲了 

轻悄悄的风,软绵绵的云,充满着自由的气息。
汪大小姐今天穿着一条很醒目的桃粉色小洋裙和同色较深缀着白色蕾丝的三角小披肩,戴着一顶编织的遮阳礼帽,披散有些微卷的中长发,显得幽雅可爱。
车门开了,大小姐有些迫不及待的从车上走下来。
站在街上,也是十分的引人注目。至少,跟她一起下车的明楼可以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她。

明楼穿着白色衬衣,浅灰色的针织毛衣。他一向给人从容冷静,温文如玉的印象。但在此刻却有些绷不住了。南京路上,被小师妹使劲拉着向前走的明楼,感觉手里就像是握着一只即将脱缰的小野马的缰绳——师妹,仿佛撒手就要没。
看好汪大小姐,是今天的使命,为此明大少爷不敢有半刻松懈。
“师哥,你看棉花糖——”曼春指着天空,一跳一跳的走在他前面,看来她把老师的话全都忘了。
于是,明楼摆出一脸严肃:“曼春,师哥的话,你也不记得了?”
“不敢…”小姑娘轻轻回答道:“——以师哥为半径,不准超出师哥五米的范围。”
“那就好。”话音未落,曼春就跑进了一个玩偶店,拿起一条玩偶蛇折腾来折腾去。
曼春啊,你怎么喜欢玩蛇,“师哥,给我买,好吗。”
小姑娘的眼里能装下整个夏季的湖畔,而明楼却只能深陷其中——买买买,只要师妹喜欢。
只是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老师是熊,而他就是一条蛇,伐开心。
“——因为师哥也带着眼镜,它也带着眼镜,师哥你看,你们多像。”听到此解,明楼哭笑不得,却也只能掏出钱包为这三个玩偶结账。

小姑娘的精神似乎很好,已经逛了好几家店铺。从饮料铺出来的时候,明楼见天气开始有些微热,就多买了几瓶可乐,她也喜欢喝。
没走几步,把汪大小姐都被一阵哭声吸引了去。原来是一个和她岁数差不多的女孩子,弄丢了心爱的玩具正难过着。小姑娘看得也难过了,于是从师哥提的口袋中,拿出心爱的兔子玩偶,对她伸出手:“别哭了,我把我这个给你好不好。”
“真的吗…”看见这个可爱的小玩具,女孩子擦了擦眼泪。
“你会喜欢它吗?”小姑娘担心的问。
“嗯!我会喜欢她的。”小女孩正想伸手,却想起了什么:“不行,妈妈说,这是别人的东西,我不能要。”
“没关系的”小曼春弯下腰,把东西放到她的小手上,露出一个俏皮的表情:“你就说你是我的朋友就好了,我送你的——哦,对了,我叫汪曼春。”
对方伸出手接过了曼春本来买给自己小兔子,看着可爱的玩偶,开心了起来:“谢谢小姐姐。”
“不用谢,你快回家去吧。”

走出这条街,明楼看她一脸高兴的样子,好奇问:“你舍得?,我记得你买的时候说最喜欢了。”
“没错啊…可…”曼春像是思索了一下,说:“可她好难过的样子。”
“所以,你就把玩具送她了?”
曼春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抬起来:“不过她开心,我也觉得开心了起来呢。”
眼里透着坚定,原来,曼春也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
“曼春,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明楼突然问。
“我…我当然希望——嗯,助人为乐的人。”小小年纪的汪曼春,回答说。

天边渐渐浮出的晚霞。
明楼带着汪曼春在南京路玩了整整一天,也有些精疲力尽,坐在露天咖啡馆的椅子上,点了一杯咖啡。
曼春拿着两个冰淇淋跑到明楼背后,说要喂明楼,却不站在明楼跟前来。结果喂得明楼半张脸都是冰淇淋:“曼春,东西不是这样喂的。” 明楼一边擦嘴,一边准备给曼春示范喂东西的标准动作。
“师哥,你这里还有冰淇淋”曼春伸出小手,戳了一下师哥的脸蛋:“师哥,还有这里。”
“这里吗?”明楼拿着手帕擦着——“不是”曼春伸出双手,够到他脸边,亲了一下他:“这里。”
然后明楼的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脖子:“曼...曼春...”明楼尴尬了,自古男女授受不亲,何况这是在大街上:“曼春这可要不得——”
见大小姐开始撇嘴了,明楼赶紧补充道:“女孩子要矜持一点。”
果然,小姑娘不高兴了,小声嘀咕着:“曼春只对喜欢的人这样,哼,师哥脸都花了。”
哦,原来小女该的言外之意是,把明楼不当外人了。“原来是师哥误会了,师哥给曼春道歉好不好。”
“哼”汪大小姐扭过头,双手叉在胸前,背对着明楼,不理他。
这小姑娘要生气了,明楼知道。见师哥竟然没动静了,大小姐心里着急了,可大小姐不想就此认输,但是又忍不住想看明楼,于是睁开一只眼,去瞄明楼。
明楼在背后笑了一声,随后绕道她面前,弯下腰,亲吻着她的额头。

天边的晚霞正灿烂着…

 汪大小姐彻底愣了。

师..师哥也是喜欢曼春了吗。

嗯呢,师哥也喜欢曼春。


悠闲愉快的时光于之间流逝,曼春修养得差不多时,汪芙蕖就决定要把她送回学校。
临别泪水依依不舍,小姑娘竟耍起了小性子,拉着明楼的衣角就是不肯撒手。

“曼春乖,等放暑假就又能见到师哥了。”明楼温柔的拍了拍小姑娘的头。 “可是暑假还有好久”汪曼春委屈极了,大声哭着:“曼春舍不得叔父,舍不得师哥——”还没说完,眼里又泛起了泪水。汪芙蕖看了一眼明楼,一副这该怎么办啊,在这样站下去,都要来不及了。
“曼春,听话,回学校好好学习,有什么给师哥写信、打电话。”
说了一堆好话安抚后,汪大小姐才跟着家里的佣人一步三回头的上了车。

谁都知道,汪大小姐回去之后,天天盼着放假,盼着回上海。
终于等到暑假回到上海,小姑娘像一只小鸟一样扑向师哥怀中。
“长高了。”终于能够多够到师哥一点了,曼春心想,以后要更加努力的晨跑才是。

“明楼啊,曼春要入中学了。你帮我把她盯紧了——不准早恋!她现在谁的话都不听,只听你这个师哥的话了。”
“好的,老师,我会的。”

明楼倒是很听汪芙蕖的话,抱着一堆习题册走进书房,放在汪曼春面前。
“师哥,你要干嘛。”
“师哥,我不想看书。”
“师哥,现在放假,可不可以让我好好享受暑假。”
“师哥,我错了,我听话。”
“看完这本书,师哥就陪你出去玩。”

夏日的时光就是这样,有时候觉得它很短,就像夜空中的流行,一眨眼就划过天空不见了。有时候又嫌它很长,仿佛像一生那么长,永远都用不完。 
——如果能跟曼春在一起,明楼侧过头看着躺在草地上的女孩,长一点又何妨呢。


TBC


写完觉得即将贡献完这一年度的少女心,求建议,这个甜OK吗(扶额 

决定下一章就完结,但是有点怕写不完,机油建议我打个(下1)?...

评论 ( 12 )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