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楼春: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上)

题来自V家曲,以下内容可能苏得飞起,纯想发糖的脑洞(加粗),可当日常看看。求轻拍。如果看出刀来,也求轻拍。

——丘比特那闪光的箭,已将我的心脏刺穿。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

明楼第一次遇见汪曼春时,是春分的第一周,他去汪公馆的路上。

那天,她扎着双马尾,穿着白色的纱裙,像只活泼的小兔子,在草坪上砰砰跳跳,然后就撞进了明楼的心里,这是后话。
汪曼春确实先撞到明楼了,还撞得明楼胸口疼。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小女孩低着头从篮子里拿出一块草莓蛋糕塞到明楼手里,明知道这可能是贿赂,却鬼使神差的接了她的蛋糕。
“我...”她比他矮了一大截,明楼低头才看见她脸上,比这草莓还红。
“谢谢...”他不可能去跟一个小女孩计较,明楼接过蛋糕,不知所措,。
“你吃”小女孩上前抬起明楼的手,抬起头看着他。
春风吹拂在两人之间,这个女孩子的眼里,有一片清泉,明楼从她的明眸里看见那个别扭的自己。
“哦...哦...”明楼拿着这块小小的草莓蛋糕,尝了一口,吃的竟然还有些窘迫:“哦,你怎么不吃”他擦了擦嘴角问道。
“我就只剩下这一块啦。”女孩子倾着身子,看见他吃了,似乎才放心了。
看见女孩子一脸无辜的样子,明楼心里有些自责他怎么能去抢一个小女孩的蛋糕,他是一个小大人了怎么能去跟小孩子计较,脸莫名的烧了起来:“哦,你叫什么。”
小女孩看着他,一脸茫然,她并没有叫啊。
没有听到明楼回答,女孩子把头埋得越来越低,明楼不知道为什么他什么都没有做,她的眼眶怎么就先红了。
——“我是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如果这个人告到叔父那里去,免不了又要被一顿训,但自己撞人在先,是不对的,想到这里,女孩子猛得一抬头说:“我叫汪曼春。”
汪曼春?这个在老师口中常常提起的名字。
少年微微弯腰,手轻轻的抚摸了下女孩子的头:“原来是曼春啊。”
“嗯…你…你认识我?”嗯,在老师的口中,已经认识了。
“那...那你叫什么...”望着明楼,曼春的声音越来越小,完了,他认识我...
“我叫...”还没等明楼说出口,天空就飘起了小雨。

明楼望着雨渐渐下大,眼前的女孩子却穿的那么单薄,他说:“我送你回家。”
“我...不用了...”曼春吞吞吐吐,她望着不远处的汪公馆,一时间还没习惯她的这个新家。

明楼是骑车来的,只是到了附近,想走走路,眼见雨势渐大,明楼想搭她回家。
只是他在想怎么开口,毕竟他在她眼中是个陌生人。
明楼看着她的同时,她也变得警惕了起来,退后了几步,转身就跑进雨中,明楼喊都喊不住。
——诶,我...我不是坏人。
入春后的第一场雨,稀稀哗哗的
曼春蜷缩在床上,摸了摸顶在头上的热水袋,想起今天回家的窘态,觉得脸上烫烫的,不好意思的把脸埋进了枕头。
明楼回家后,被明镜训了一顿,说他多大的人了还能被雨淋湿,出门也不带把伞,明明是在雨季。明楼在房间里换下衬衫,拿着毛巾擦着头发,他舔到嘴边,香香的,甜甜的,淡淡的,原来是草莓蛋糕残余的味道,明楼喜欢吃香甜的草莓,他不自觉的舔着嘴角,全然不知明镜看见他在傻笑。
——原来她姓汪,叫汪曼春。生气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明楼再一次去汪公馆的时候,汪芙蕖牵着小曼春从楼上走下来,指着明楼对小曼春说道:“曼春,他也是我的学生,叫明楼。”。
“你好,曼春。”明楼微微弯腰,这个上小学的大小姐,个子不高,似乎还比同年龄的女孩子还矮了一点。
“明楼啊,这段时间,我还真忙不过来管我家这个大小姐的功课。”
“老师,曼春的功课就交给我吧。”面对明楼这个不用多说就能心领神会的学生,汪芙蕖所有的满意都写在脸上。
“交给你,我也放心。哎,曼春的身体不太好,体育课常不及格,个子也比同年级的同学矮了好大一截,你有空多带她出去走走,锻炼锻炼。”
“好的,老师。”
“既是这样,曼春你就叫明楼师哥吧。正好,我们曼春以后也是要学经济的。”
说着,汪公馆的电话响起来了,

叔父又有事了—汪曼春看向电话,努了努嘴,觉得没意思,她转身就上楼,她才不信明楼会真的带她出去。上次,叔父的学生就带她出去她的病犯了,就再也没有人敢带她出去了。

“曼春,师哥带你出去走走”明楼也是看到汪芙蕖的手势,所以才敢带曼春出去。
正上楼的女孩,回过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怎么样,我们曼春想出不出去”明楼伸出右手,邀请着曼春,汪曼春其实不想出去,但就这么鬼使神差的把手搭上去了。

从那以后,汪芙蕖也觉得很奇怪,他家的这个大小姐,天天在门口逛。只要明楼一来,她忧伤的小脸上立马笑逐颜开的跑向明楼,明楼也很懂事,每次来都会给曼春带些外国进口的零食,他这个学生真是没白收啊,只有他,才能把他家的这个大小姐管的服服帖帖的。
也好在汪芙蕖对明楼知根知底,才这么放心的让她跟明楼呆着。

明楼看书时,曼春就搬来椅子,陪着明楼,开始是并排着坐,无奈明楼一看就是很久,等得汪大小姐从椅子上等到到椅子上,可就是离不开明楼半步。直到抱着一个玩偶都要睡着了,明楼就会起身把她抱上沙发给她披上毯子。
等明楼看完书,曼春便揉着眼睛搬来自己的作业本,摆在明楼面前,明楼也很懂得起,抱着曼春——其实是曼春喜欢站在明楼前面,明楼一字一句给她分析着那些她不会的功课,可是明大少爷发现最近汪大小姐不会的题越来越多了,但好在他是一个很有耐心人。
不论是对功课,还是对她。

可曼春似乎耐心没有多好,明楼经常讲到一半,就发现曼春开始走神了。
有一次,竟然靠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为此,明楼还做过深刻反省,是不是自己讲的方法枯燥了?所以,曼春才没有兴趣了?
小师妹喜欢笑,嗯,下次一定要换个诙谐幽默的方法讲,明楼暗自下决心。

为了汪大小姐的功课,明大少爷简直操碎了心。
连明镜都开始赶到奇怪和担心,弟弟最近是怎么了,经常在房间外听到他自言自语的讲笑话,讲得自己觉得不好笑时就开始叹气。

今天的明大少爷也是为了汪大小姐操碎了心。
小师妹今天想出门。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