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寒星】不辞雪27

(二十七)访仙

 

坐落于水面中央的宫殿中,风昔雪从正襟危坐到坐立不安。

 

他瞥了一眼萧成衍,见他无动于衷的脸,不满的哼了一声。

 

纸符跃然指尖,萦绕着淡蓝的光焰,星光凝落成卷,呦呦鹿鸣,越过星海,消失在尽头,余晖落在两人之间。

“哼”,风昔雪咧起嘴角,嘭的一声,瞬间化作烟火,炸开在萧成衍耳边。

 

“嘶—————”

 

见风昔雪满意的笑,萧成衍捂着耳鸣的耳朵哀嚎:“大祭司如此童心未眠,还玩小孩子的把戏。”

 

“练练手。”风昔雪拍了拍手,想起昔日一些画面。

 

他走出殿内立在门边,那背影活像倚着家门等待着女儿回来的老父亲,萧阁主直摇头。

 

一个时辰前,风大祭司难得一见的出现在主殿内,忙活了很久。萧成衍看着他忙上看下亲力亲为上串下跳的样子…他想到她成亲的那一日也是如此,从前的画面交叠让人有些错乱。

 

不知道的以为他这又是要嫁妹,萧成衍赶紧摇了摇头清醒了下,收回了方才欣慰的神情,想到今日出门前,习惯的算了一卦,万事开头难。

 

哎。

 

“会不会是迷路了?”萧成衍在一旁打趣道。

 

“哼,那便是你布阵的失败。”

 

“害,便是迷路又有何妨?在自己家,又丢不了,你费尽心思布下如此风景,不能浪费。”萧成衍赶紧一本正经。

 

“算了,我干脆去接她好了。”

 

“诶,你… …别这么着急。”

 

“萧阁主自然是不会与我感同身受的了。”

 

风昔雪总有些不安,一个脚下不留神,直接从萧成衍脚背上踩了过去。

 

“哎哟。”萧阁主被踩得叫了一声,无妄之灾。

 

————————————————————

 

飘落的紫色花树下,高玉寒别过脸,走过他身侧,与他拉开一段距离。

 

她倒也不是要苛责于他,只是未摸清对方实力的情况下,贸然前来,若对方来者不善,哎,他今日的胆子也甚是大了些。

 

不过知道他是在担心她。高玉寒心里叹气,到底是小孩子长大了,再怎么哄着,也变不回从前。

 

少年心思,她何尝不明白。

 

待她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眼里闪过一道温柔的神色。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先找地方隐匿起来,等我办完事,同我回去。”

 

他亦没拦着,还做了个手势给她指了指路。

 

高玉寒顺着路边走边想,这孩子,不仅动作快快,脑子也灵光,若是走正道,前途必定一片光明。

 

—————————

 

裴炎望着她离去的背影,直到看不见,阳光斜射过来,他抬起手挡了挡。

 

贪狼那阴魂不散的声音在身侧响起:“裴炎,她可是将你认错了。”

 

他倒是先笑了,分别千年,对方越发有意思了。

 

“走吧。”

 

“现在?”贪狼不解:“裴炎,你真不去找她了?”

 

“我说过,总会相见的,不急于一时。”

 

“裴炎,你现在可真是沉得住气。”

 

裴炎浅笑了一下,千年过尽,他早已明白,比起相遇更让人期盼的是重逢。

 

他自顾自的笑了笑,阳光转移在指尖流动:“我跟她真正的相见还未开始。”

 

“你这话什么意思?”贪狼感觉到这话里的不对,赶紧问了起来。

 

没什么比重逢更让人惊喜的了,裴炎望着她离开的那个方向,若有所思,算时日,放出的信使此刻带回了远方的消息,裴炎点了点头,他施法,写了些什么。

 

“裴炎,你在跟这乌鸦说什么呢。”

 

随后他系紧了紧那根发带:“走吧,贪狼,我们离开这里。”

 

爱妃啊,我可是费了好些心思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啊,想必你很喜欢。

 

—————————————

 

 

高玉寒没走多久,在殿前不远处遇上了前来迎她的风昔雪。

 

她相当错愕,或是觉得自己还没这么重要能被一个上官伯都得忌惮的人亲自迎接。

 

可谁又知道,风昔雪今日特意换了一身着装,不能让心爱的小妹觉得自己冷冰冰的不接地气,褪下冷冰冰的白袍,换上另外一身暖黄外袍,在阳光下金灿灿的,怪让人眼迷的,萧成衍眯着眼睛,怎么这么刺眼啊。

 

高玉寒顾着风昔雪不可捉摸的身份,恭恭敬敬的行礼,风昔雪急忙拦住:“不...不必了。”

 

风昔雪扶着她的手臂,分外热情,但怕吓着她,又不能太热情,在萧阁主咳嗽声提醒下,又收敛了几分:“高坛主,快请进。”

 

高玉寒的确被这风昔雪吓了一跳。

 

“多谢风府主…”高玉寒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想了想这是仙府这么喊应该没错吧,况且对方也未曾告知她身份啊。

 

“高坛主,客气了。”

 

对方客气得高玉寒差点忘了此行目的。

 

“不知风府主召我来…”

 

风昔雪想了想,他应该怎么告诉她是他思念心切,可风昔雪又没办法直接说,想了半天,就想出来了一句,就是我想跟高坛主说说话。

 

啊?高玉寒错愕,对方的确深不可测,她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

 

“高坛主,你尝尝,这是用雪山间的桃花与雨前茶一起煮的。”

 

见小雪还是很拘谨的样子,风昔雪主动介绍起了茶点来:“这个点心也尝尝。”

 

“好…”高玉寒被对方的操作搞得一头雾水。

 

禁地那事,想必对方早已知道,他该不会是想毒死她吧,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想多了,堂堂大人物,费这些心思就为毒死她?很难想通。

 

禁地这事应该很难过去,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只是别查到星魂那里去,她独自承担就好。

 

可她不知道风昔雪心里想的是,盼天盼地,终于把那该死的禁地盼塌了,千年之约已过,他们兄妹二人终于有机会相见了。

 

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刚得知这个消息时,风昔雪满脸欣喜若狂,好几天没睡着觉。

 

“高坛主,可合你口味?”

 

高玉寒点点头:“多谢两位款待了。”

 

萧成衍眼睛都看直了,这兄妹两真是好客气啊。

 

风昔雪则有些不高兴,什么两位啊,明明是他一个人忙早忙晚的安排的呢,关姓萧的什么事啊,他就搁在旁边看。

 

“高坛主,你喜欢就好。”

 

高玉寒只能拿着点心,点点头了。

 

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什么意思,不过点心确实和她胃口。

 

风昔雪在一旁越看越是喜欢,想到昔年小妹还甚是活泼顽皮,那时候年轻不懂事,盼着她能早些懂事些,可后来那懂事的代价,风昔雪觉得自己是承受不了的,还是以前那样好。

 

所以现在礼貌客气了总是不好的。

 

但他也知道相认这事确实是不能为之过急,慢慢来。

 

要慢慢与小雪拉近距离,搞好关系,这样才能让她早些离开青龙会,搬回来住,在外面,何况有那裴炎,怪不安全的。

 

品了茶,尝了点心,高玉寒以为对方要问她禁地的事了,可没想到,风昔雪竟然说要带她到府中走走。

 

可是这府邸好大,要是有得选她宁愿坐着被问话。

 

高玉寒刚走出宫殿,觉得阳光有些刺眼时,身后的侍女便为她挡住了光线。

 

高玉寒:“… …”

 

风昔雪也不喜欢人跟着,要不是有小雪,侍女他也是懒得叫来府中的。

 

萧成衍自然是看懂了,他抬手,施法让光线柔和了起来,阵阵凉风也随之而来。

 

高玉寒差点都看呆了,还好她反应快,脸上依旧没有波澜。

 

这世上能人异士很多。

 

她身为赤龙坛坛主历经江湖也见过不少,能在刹那之间变换天气的,真没几个,学无止境,她真的得回去再查查典籍。

 

一路上,若不是有禁地那事在心上压着,倒也惬意。

 

也许是带了个仙字,府中的确有着与人间不一样的景致。

 

风昔雪也甚是大方,悉心介绍。高玉寒也没想到风昔雪竟然陪着她走过一处处风景,更是不吝啬的给她变了几个戏法,当高玉寒问起这世间真有仙术时,风昔雪更是马上表示可以教她一些,旁边的萧成衍也说她有仙缘,不妨一试。

 

高玉寒倒是知分寸,但当萧成衍说,仙术也可以是医术,也有着奇妙的疗愈效果。

 

“那仙术可以治人间的绝症吗?”

 

“也未尝不可一试”萧成衍的回答的确在一瞬间诱惑到了高玉寒。

 

高玉寒想着孟星魂,若是能治好星魂的不治之症,她也不是不可以尝试,不过眼下才与两位接触,这些虚无之说,还得徐徐图之。

 

“可我一介凡人之躯... ...”

 

“诶,我倒是隐隐觉得高坛主是甚有仙缘之人。”

 

“高坛主,若是愿意来我仙府,我定竭力相助。我仙府一切资源,随时都可以为你所用。”风昔雪补充道,他这算盘,萧成衍觉得隔着距离都听到了。

 

“两位,说笑了。”高玉寒笑了笑,觉得这两个人真能忽悠的,她是有自知之明的。

 

风昔雪甚至为了高玉寒早日重归仙府带她去了府内的灵台,她见了一些她见过的人间药典上不曾记载的药草,她就算不信世间有神仙,眼下也动摇了。

 

可是她怎么能抛下在青龙会的一切。

 

孟星魂在这仙府里隐藏极好,只是姐姐跟那个人走进灵台后便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入口。

 

但他确定消失之处一定是有什么隐藏住了入口,这应该是一种障眼法,要破除这样的阵法,还得费上些功夫,而且这法子他也不是很了解,该怎么找到姐姐呢,也不知道姐姐在里面会不会有危险,他想起方才路过的藏书楼,也许那里有,趁着无人,他正准备进去,就见着姐姐他们出来了。

 

看起来,他们并没有为难姐姐。

 

高玉寒与两位相谈也是和谐的,不过这时天色快要暗下来,风昔雪本来想留她下来吃饭,但今日发生的一切高玉寒没有多的时间细想,她现在还是青龙会的人,想来青龙会那帮人还在等她的消息。

 

分别之时,萧成衍提点高玉寒那边不用交代过多,高玉寒也心领神会,自然是不会多言。风昔雪更多的是,依依不舍都写满了脸上。

 

风昔雪是希望高玉寒能常回家看看,知道对方对医术有所求,还差侍女去采了两颗仙草相赠,然后恨不得大包小包的都给她带上,装上马车。

 

萧成衍眼见道:“既然高坛主有心于此,便是来日方长。”

 

风昔雪真诚道:“希望你常来。”

 

高玉寒点点头,她还在想,禁地的事,到这时候都未见两位提起,不愧是仙府之人,就是沉得住气。

 

可是她还是尘世俗人,见她欲言又止的样子,萧成衍自是明白,毕竟把人家叫来时,就是在这事节骨眼上,萧成衍道:“禁地之事,我只会向上官帮主证明高坛主的清白。”

 

“... ...”高玉寒也听懂对方的话,可是她实在想不通,对方为什么会帮助自己,一报还需一报还的道理,她最清楚不过,可是这样的情,她真的还得起吗,在这样的仙府面前,她一介江湖漂泊之刃,能有什么筹码?

 

见萧成衍的话让小雪眉头紧锁了,风昔雪不高兴了,他衣袖一挥,说:“一个破禁地的事,高坛主根本无须放在心上,若是他上官伯拿此事纠缠与你,我自会替你摆平他。”

 

高玉寒:“那代价是什么?”

 

对方明显没想到她会这样说,但既然小雪这样说了,风昔雪脸上写满了欢心:“那代价是希望高坛主与我常常走动了。”

 

“好,我答应你。”高玉寒想,是吉是凶,眼下也只有应了这一关。

 

“对了,高坛主下次来,带的侍卫也不必如此东躲西藏。”

 

“府主大度。”

 

风昔雪笑了笑,说:“山路颠簸不好走,我派人送高坛主回去。”

 

“那多谢风府主了。”

 

“还有一个要求。”风昔雪想了想:“换个称呼,府主什么的听着怪别扭。”

 

“... ...”高玉寒还真的想不出来改如何称呼他了。

 

萧成衍见状,忍住没笑,风昔雪你倒是不必如此着急,让人家叫你兄长。

 

他上前说:“无非是一个称号,高坛主不必纠结。”

 

高玉寒点点头,在回去路上,她靠在孟星魂肩上。

 

“姐姐,在想什么?”

 

她在想,今日看似无事发生,可确确实实发生了太多,这个地方实在匪夷所思,她需要好好想想。

 

“对了,星魂,忘了问你,你最近有好好吃药吗,身体有没有异常?”

 

“姐姐,我很好,因为最近没有病发... ...”孟星魂说着说着感觉自己要挨打了。

 

高玉寒坐起身来:“所以,你最近都没有服药吗?”

 

孟星魂自知理亏,连忙道歉。

 

“算了,你没事最好。”高玉寒摸了摸他的脸:“最近瘦了。”

 

“姐姐,我以后会多吃两碗的。”

 

高玉寒被孟星魂逗笑,两人很久没这么打趣过了,孟星魂连忙将他最心爱的搂入怀中,高玉寒的脸贴着他的胸膛,感受着他的体温,孟星魂怀抱着她,帮她撩了撩鬓边碎发,她也没闲着,躺在孟星魂怀里,指尖玩着他散在胸前的发丝。

 

“星魂,姐姐问你,你相信这世上有神仙吗?”

 

“相信。”孟星魂坚定不移的回答道。

 

高玉寒有些惊异,孟星魂看着她,笑着道说:“姐姐就是神仙。”

 

“你呀,净说些没边的。”

 

“我没有胡说,我是说真的。”他想,若是没有神仙,他们何来能重来,若姐姐不是神仙,他何以能活下来。

 

何以能归来,何以能重逢。

 

“你啊~”

 

她想,如果能治好他的绝症,她倒是愿意一试了。

 

为他放弃尘世,寻仙问道又有何妨。

 

 

 

————————————————————

 

风昔雪常听歌单曲目之一:《常回家看看》

高玉寒睡前读物:《药典》

孟星魂最爱的话本:《哥有老婆》

小青龙睡前故事:《我的孤寡老父亲》

裴炎爱不释手:《千年孤独》

 

 

 

 

 

 

评论 ( 7 )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