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寒星】不辞雪25

(二十五)村落

 

高玉寒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垂眸时眼底藏着的倦意一一落在孟星魂眼中。

 

突然孟星魂心头有些难言的酸涩,又被巨大的温暖所笼罩。他想到,他们是师徒,又以姐弟相称,然后又是恋人,高玉寒对他好,好像一直理所应当。

 

他对高玉寒的感情,也肆无忌惮的生长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只是回过头时已是占据了他的全部生命。

 

他走出那座自以为的囚笼,见过了江湖,见过了人间。最爱的人死在自己怀里后他开始想曾经的高玉寒放弃过什么,又经历了多少。等他渐渐明白时,失去的痛苦已深入骨髓。

 

如今,她是鲜活的触手可及,孟星魂一时千头万绪,万千感慨,他看着姐姐,却又觉得多说一个字都多,他靠过去,轻轻的抱住了她。

 

高玉寒似乎是真的累了,就让他抱着。

 

雪落无声,只有一盏烛火明灭着。

 

高玉寒离他那么近,却让孟星魂反而觉得不太真实,他突然觉得自己,其实自己很多时候是真的没能明白她。

 

“姐姐。”

 

高玉寒没有回答,心里却想告诉他,他们是不能这样,可这又很难说出口,或许是舍不得,或许是不想说,最终只说了一句:“星魂,你扯着我头发了。”

 

“嗯,对不起。”

 

“时候也不早了,你快些回屋睡去吧。”

 

孟星魂才稍微松了松手,可怎么都不想离开,于是他想了想说:“可是姐姐,我冷。”

 

高玉寒看着落雪,这才想起,深夜寒凉而他的咳疾一直不曾好转,于是就让他在身侧睡下了。

 

孟星魂靠着她,却又不敢再靠近。

而高玉寒的心终究亦不是石头做的,她终究叹了叹气,主动往孟星魂身边靠了靠。

 

孟星魂伸手,握了握姐姐的手。和曾经的曾经一样,可是又有诸多不一样了,孟星魂在失去后,一一数着和她的回忆,后知后觉知道,应是自己先动心了。

 

床不大,但足够躺下两人,她的衣襟浸着淡淡的花香,慢慢弥散在孟星魂鼻尖,身在此境,因为有着熟悉的味道,不久也渐渐熟睡。

 

黑暗中,一阵慌促的脚步声将孟星魂惊醒。

 

高玉寒闭着眼睛依旧没有抬头,孟星魂起身想去看看,他弯腰将桌上的灯移到了没风的地方,又去检查了一下窗户的缝隙,紧紧关好。回头看看姐姐,那些暖黄的光映在姐姐眼里,似乎再多的黑暗也能被照亮。

 

他走出屋子外,看见各家屋舍的灯亮了又暗,多是忙着取被子的。

 

雪花落下,忽如其来的一场雨夹雪,夜里都是刺骨的寒。

 

元晚早就把叶遥从床上摇了起来,叶遥只有昏沉沉的打开机关取暖。

 

好心的村长送来了棉被,一进去就被这些个稀奇玩意吸引了。

 

两人都说,还是把东西给更多需要的村民吧。村长还是不忘让两人转交一下多余的棉被送去他们同行伙伴处。

 

孟星魂不在房间,他们看到高坛主房间的灯亮着,恰巧孟星魂也站在门前。

 

孟星魂也看见他们,两人并未惊奇,孟星魂是高玉寒的侍卫,时刻在高玉寒的周围也很正常。

 

孟星魂也很自然,两人说明了一下来意,本以为是林子里遇到的怪物,就赶紧出来看看,原来是村子里村民的声音…

 

不过那边的声音越来越大,有人陆续取了火把来。

 

三人的目光自然被一同吸引了过去,从嘈杂逐渐变得纷乱...人群中突然一声惊吼传来:“死人了!”

 

三人神情一沉,又镇定下来,高玉寒听到动静,从朦胧的睡意中努力清醒过来,她披着外衣推开门:“发生什么事了?”

 

尽管她的声音平静,却掩不住干涩,于是三人异口同声的道:“没事… …”,都不约而同挡在她面前。

 

高玉寒看三人的样子,哪像没事,她无奈摇摇头,紧了紧外衣,提灯从三人身侧走过。

 

那边早已围满了人,村里的大夫年纪大了,姗姗来迟,村民们自觉让开一条路,高玉寒也找了个空隙。

 

村子里的大夫可救人生死,却无法更详细在死人身上找出什么。

 

可站的近的人却都看得很明白,这并非自然死亡。

 

死者身上均有伤,然而伤口的形状并非刀刃所致,村民们东一句西一句的猜测着,猎户似看出端倪,指明野兽撕咬。高玉寒问到周边可有野兽出没,村民们说,村子向来平静,连狼叫都鲜少听闻。

 

而此人的伤口集中在脸上,仔细看来,也并不像是撕咬的伤口,高玉寒提着灯,照亮死者的面庞。

 

她蹲下身,细细看着。

 

年少时,她在太原剑派学艺。虽名为剑派,却也有诸多课业要学。高玉寒也并非只修习剑法一门,师父除了深谙剑术之道,炼毒也颇有心得,只是这一门绝技,炼制异常繁复,过程不能有一丁点儿纰漏,所以自门派成立至高玉寒出现前,无一人习成此道。

 

高玉寒还未离开门派时,常是门派之楷模,在其他同门被压得透不过气来时,她还有闲暇去后山采一些鲜花。

 

如果说,中原一点红是师父得意弟子,那高玉寒则是他最得意和最宠爱的弟子,和中原一点红不同,她更能习得门派修习的精髓,所以师父更愿将毕生独门绝学悉数传授于她。

 

这具尸首,面目全非,已经认不出来,村长一时间也无从下手,他说村子向来宁静,这时旁边有一个壮汉想起来,上个月村子东边家的娘子夫君说去长安城里走货,去了好几日也不见回来,现在也不知道回来没有。他提议,应该立即去向那娘子询问。

 

这具透着诡异的尸体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始极快的腐烂,有些人已经憋不住,开始做呕。

 

高玉寒心里猜测,之所以这样快的尸变,应该是某种毒药所致,只是这毒药... ...

 

这味药,因为稀罕而十分昂贵,用这个炼毒,成本高昂不说,还极易失败,若非绝顶的炼毒高手,怎么会轻易尝试,又怎么会用到一个村民身上?

 

“姑娘,你已经看了很久,可是认识此人?”村长问。

 

“哦,不。”先不说面目全非不易相认,这村子她更是第一次来。

 

“神女姐姐,可是看出了什么?”元晚问,一旁的孟星魂其实也想问,只是姐姐一向明哲保身。

 

高玉寒摇摇头,可是若有所思。

 

住在东边的娘子迟迟未来,去传信的村民亦迟迟未归,村子里发生这样的事,大家都心神不宁,几个年轻力壮的商量着一起去看看。

 

到了那户人家,才发现那去找人的村民吓瘫在那娘子门口,几人壮着胆进去后才发现,屋子里的娘子早已断气身亡。

 

等村长赶到,连连叹气:“我们竟然毫无察觉。”

 

随即对高玉寒几人表示抱歉,村子里接下来会办丧事,不方便再待客。

 

 

高玉寒向村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款待,明日一早,他们就会离去。

 

“哎... ...”村长一边叹气,一边被人搀扶着回去。

 

村长一行人走后,高玉寒他们也准备离去,那几个年轻力壮的壮汉将尸首裹着白布抬出来时,从布中掉落一枚银质的暗器。

 

高玉寒一行人,都看得清清楚楚,那是一枚形似柳叶的银制飞镖。

 

待人走后,元晚叹叹气,说还好不是那怪物出来行凶,不然良心不安。

 

叶瑶也觉得,发生这样的的确令人惋惜。

 

高玉寒虽然觉得这枚镖眼熟,一时半会也没想起来什么。与其多想,不如想想怎么交代禁地的事。

 

“明早一早,我们便在村口外见,都回去歇着吧。”高玉寒说。

 

元晚和叶遥相视一叹,先行离去了。

 

夜间寒气重,孟星魂将自己的外衣轻轻披在她身上,又拢好:“走吧。”

 

高玉寒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星魂,你是不是觉得姐姐这样做,不妥。”

 

“没什么不妥。”孟星魂回过神,握着她的手:“你做事自然有你的道理。”

 

高玉寒难得笑,孟星魂伸手摸摸她的脸,才一日,她就消瘦了一些,明日回到青龙会,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局面在等着他们。

 

四下无人,他牵着她的手,他们走在这安静下来的村落里,却也听到屋舍里传来的窃窃私语。

 

孟星魂突然觉得,若是那时候,姐姐真的和他成亲了,就算姐姐身为青龙会龙头,那些人就算不当面指责他们,他们也会成为别人私下议论的存在吧。

 

高玉寒觉得星魂今日有些不同了,当年她一心想要这个孩子快些长,再快些,早日成为她手里的一招棋,却不知道,这个孩子心里也这么想,再长快些,再长高些,就能和姐姐并肩了,就能为姐姐杀尽所有的欺负他们的人,他想成为姐姐手里的一柄剑,都快想疯了。姐姐口中的星魂剑术卓绝,不过是少年日以继夜的勤奋修习罢了。

 

高玉寒眼里,孟星魂一直是个武学天才,她常说星魂进步的很快,不久就会超越姐姐了,可是不知,这个少年一直将自己当做最尊重的人,也当仁不让的占据了孟星魂的心,是他想要长大的全部动力。

 

如今,孟星魂长大了,如她所愿,敬她,爱她,只是她心里却没有设想中的那么开心。

 

哎。

 

孟星魂牵着她的手,没有放开。直到走到门口,她也没有推开他,他们相拥而眠,直到天明。

 

高玉寒也没有再梦到那些奇奇怪怪的画面,醒来时,看见孟星魂在身侧,她反而觉得很安心,青龙会,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

 

晨雾未散,元晚和叶遥已经在村口等着了。

高玉寒交代,回去之后,一切如常,切不可提起禁地之事,一切见机行事。

 

等四人行至长安城门口时,城门戒备森严,严禁严出,往来客商都排着队出入。

 

“这… …发生了什么啊?”元晚去前面打探。

高玉寒和孟星魂都明白互相心意,走小路回去。

 

四人一路人隐去行踪,回到赤龙坛时,春棠还未来得及跟高玉寒回报青龙会的事时,高玉寒就被上官伯派人“请”去了青龙会。

 

高玉寒先前有交代,孟星魂也只能听从指令,他准备伺机而动。

 

琼玉仙府风景如旧,看得出来风昔雪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裴炎靠着紫藤花的树干,假寐着,尽量不要辜负眼前的旧景,只是他想要的远非如此,他玩弄着掉落的紫藤花瓣,所思渐远。

 

 

🎄tbc🎄

 

不出意外, 下章见面哈。

评论 ( 6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