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夏清】不思量06

06、吃火锅!不速之客!

夏夷则下山之后,侍卫便隐匿了起来。

街道的一角,清和和清萦找了一家火锅馆,清萦说这是山下最好的一家,要不是他经常来,还预定不到呢。

“师兄的眼光真好。”

“哈哈,是吗?我自己也这么觉得哈哈。”

远远地闻到汤锅的香味,清和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两人在桌前坐下,店铺小二便热情的招呼了起来。

清和打开菜单,差点笑出了声,哈哈哈,天助我也,都是我爱吃的。

“清和,想吃什么就点什么。”

那…既然师兄都发话了,还不都整上?

“那我便不和师兄客气了。”

 清和一边指着菜名一边对店小二说:“这个来一份…这个要两份….师兄,你要吃什么啊?”

“随意。”

清萦一边喝茶,一边惊讶的看着清和,然后又转为关爱的神情,哎我可怜的师弟啊你是饿了多久….

点完菜后,清和合上菜单,还给小二,对清萦露出一个感谢的微笑,他是真饿。

 

同样在隔壁店喝茶的夏夷则听后却是不一样的反应:“什么,他竟点了这么多,难道…. …”难道,这封印会让人食欲大增?!

是的,没错,皇上大人你没有听错,还大多都是荤菜。

“陛下,据暗卫刚刚来报,清和长老又点了三盘甜点…”

“朕也想去凑个热闹了。”

 

啊,清和由衷的赞美,外面的路边馆子就是好吃。

他一边烫着毛肚一边默默感叹,没想到啊,在古代也能吃到和在现代差不多口味的火锅。

想到这里,他就差流下两行热泪。太好吃了,又夹了一筷子,嗯,是家的味道。。

隔着锅中冒出阵阵烟雾,清萦都要傻眼了。

要不是为清和看过病,切过脉,他都怀疑眼前这个清和怕不是饿死鬼附身。

 

正当清和吃的高兴,还正准备小酌一杯时,从头顶上传来一声清脆的“师尊”,清和的手停在半空。

… …

… …
夏夷则感受出了空气的停滞,清萦也感受出了,为了不尴尬,清萦正准备率先打破尴尬,没想到,清和拿起旁边的毛巾,优雅的擦了下手,对眼前这个不速之客夏夷则淡淡道:“原来是陛下啊…”

夏夷则心里一顿,师尊这语气是不想看到他吗?

“若是陛下不嫌弃这,坐下一起吃?”

“哦,对啊,皇上若是不嫌弃,不如一起吃。”

“好啊,多谢清萦师叔。”朕正是此意。

 

清和对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也没有多大的去理会,他也没太把他当成皇上毕竟在他们那个时代,没有皇上…

只是得知眼前这个人很有可能会杀了现在的他,不得不用心应付一下。

毕竟在这个用剑不犯法的年代,对方又是天子,血溅当场也不是不可能。他还没回去,他不能死。

 

“哎…”

“师尊为何叹气?”

清和幽怨的看了夏夷则一眼,心想你想杀你师父你还不准你师父叹气吗?你这个人好生霸道。

 

此刻夏夷则心里也是充满疑惑,准确的说也不是此时此刻,是从他的师尊,他的“爱人”回来后,疑惑就没有断过。

而现在,眼前的师尊,眼里似乎只有菜,没有他… …

夏夷则望着自己的师尊和师叔说说笑笑的,心里有些酸。

他想和师尊说上几句话,都难,更糟糕的是,师尊似乎只和清萦师叔互动…

他夏夷则自从登上皇位,什么时候被当成一团空气过。没想到师尊连个面子都不给他,哎,这皇位更加不香了。

 

“师兄,这个能打包带回去吗?”清和指着那一盘酥脆的榴莲酥说着。

“没问题,你想打包多少打包多少。”

“吃饱了,还是师兄你对我好。”

“看看夷则,你师尊喝了几杯酒就开始喜欢瞎说… …”

夏夷则:“… ….”

夏夷则清楚,不止是清萦师叔,包括整个太华山都不知道他和清和除了师徒之外的关系。

他此刻不好说什么,只盼有个机会,和清和单独说说话。

“师尊,我扶你吧。”

“不要”清和一甩袖子:“我没醉”,他边说边甩这袖子走了出去,似乎走出了嚣张的步伐。

 

“师尊——”夏夷则追出去,

“干嘛啊——”

“夜间风大,徒儿为师尊备了披风”

清和低眼,哦,原来真是件披风。

“徒儿给师尊披上吧…”

“可是我不冷…”他刚刚吃完火锅,哪里会冷,于是他说:“害,为师刚吃完火锅,一身火锅味,可能不太适合披上陛下的披风…”

说完就往前走了,夏夷则拿着披风准备披上的双手停在空中,略为尴尬。

清萦付完银子,缓步走出来,就遇上了这尴尬的空气,于是他安慰的拍了拍夏夷则肩膀,你师尊刚刚苏醒,脑子还没有恢复过来。说完他指了指头。

“清萦师叔,我师尊可是失忆了?”

“诶?”清和对不起啊,这可不是我说的,是你宝贝聪明徒弟自己猜出来的。

“这个嘛,也不是失忆,只是有些事你师尊暂时想不起来。”比如法术,清萦心想,这还要给清和想办法瞒过去。

“想不起来..吗?”比如爱着我这件事?

“哎,夷则啊,你也不用太过担心了,有你师叔我在呢。”

“师叔,可是能治好师尊?”

“能!”清萦可不想砸了自己招牌,但是他思索了片刻,对夏夷则说:“其实你师尊这样也挺好,不是吗?”

“啊?”

"我看他这段时间难得轻松,若是有空,你可好好陪陪他。"

“这个自然。”

望着清和的背影,他们都不知道此刻清和走那么快的原因只因为他怕自己说得多,出的纰漏就越多。

夏夷则、清萦、清和三人各怀心事的走在街上。

突然,一束烟花窜上天空,砰的炸了开来,人群流动开来。

清和也被吸引去了注意力,原来是戏班子要开始表演了。

 

清和还不想回山,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清萦对这些没什么兴趣,于是他说他到药铺逛逛。

一听清萦要走,清和一想,那不就是只剩下他和这个大魔王两人了吗,不要啊,师兄。

“怎么了,师尊?”

“为师…为师突然不想看了。我也陪师兄一起去药铺吧!”

“… …”夏夷则:“…师尊不看,那我也不看,我陪师尊、师叔一起过去吧。”

清萦:“… …. …怕是不太方便….”

清和:“?”

夏夷则:“?”

清萦解释道,他是要去完药铺送去镇里的人家。

看着清和一脸带我去又如何嘛的表情,清萦解释道:“你们两个大男人往姑娘家窜不太方便吧”

“那我在门外等着…也不是不可以…”

“师尊… … ”夏夷则开口:“既然不方便,那我们便在此等着清萦师叔一道回山。”

“也好。”

“师尊,你看如何?”

清和心里翻了个白眼你都说了还来问我:"…好。"

“那好。”

师兄啊,你一定记得要来找我汇合啊,清和只有默默祈祷。

夏夷则不明白为何清和会这么缠清萦师叔,在他的记忆力,清萦师叔老端着苦苦的药给师尊吃,师尊看见师叔都跑得老远……

看着清和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他更加想不通。

 

“师尊,我陪你在河边走走吧?”夏夷则刚走近清和,清和一脸震惊,河边?你是想顺势把我推下河里吗,人心险恶呐。

“河边风大,为师的病还未好…”

说完,夏夷则将披风给清和披上了。

 

“还是挺冷…”清和一边说,一边想往人群中走,夏夷则一把搂住了他的腰,将他拉近怀里,轻声对他说:“这样就不冷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