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夏清】不思量05

05、师尊饿了。

 

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世界啊。

清和暗自吐槽,这说走就走的皇上,还有这些看似霸气凌人的道长们都这么令人不可思议。

就这样,他们浩浩荡荡的回了太华山。

 

其实他是想低调的。

只是他那个不省心的徒弟,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听说清和要回来的消息,山门的弟子都兴奋了好几天,并且还在上头中,纷纷多方打听,争先恐后的去长老的必经之路守着。

 

一到太华,清和就觉得隐隐哪里不对。

这人也太多了吧…,没走几步,就有弟子冲上来送礼物。

他一边走,一边接受两旁弟子的注目,一边不可思议起来,难道古代也有明星?

 

“清和长老~~~~”

清和抬起头,微微一笑,朝那名女弟子点了点头。

 

“天啊,清和长老看到我了!!!我快不能呼吸了”

“你胡说,清和长老明明看的是我!”

 

对于这样的场面,清和非常习惯,甚至开始营业起来。

那一天的山风很温暖,太华的山樱花被吹落四处飘散,花香浮动,夏夷则一时都不知道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幻觉,他觉得这样的清和既熟悉又陌生很,风吹的他脸痒痒的,心似乎也躁动了起来。

 

那一天,掌门和诸位长老都在,他们一见到清和就嘘寒问暖,差点就让清和当即泪流满面。

 

要知道,他上辈子,不对,他之前,仅仅是一个没有背景,没有后台,只有靠自己在娱乐圈一步步摸爬滚打的小明星啊,这些年看尽娱乐圈的尘世浮华,冷暖自知。

 

所以面对这样的场面,他都得到得太少了。

况且掌门对他是真的挺好的,虽然南熏的话不多,可是从她关切后辈的眼神中,清和感受到了一种温暖的安全感。

从众长老的谈话中,清和觉得自己和他们的关系应该是比较和谐的,至少表面上,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他还知道了自己原来还有个师祖,还有个外出采药,管炼药看病的师兄叫清萦。

从正阳长老的玩笑中,清和暗暗觉得自己可能和这位师兄关系可能不是那么好,不过有掌门这个靠山,他怕什么呢。

 

寒暄完一圈,末了,南熏叮嘱道:“清和,师祖云游在外,你的事,我已告知,想必过不了多久,师尊便会回太华。这段时间,你什么都不要想,好好养着。”

清和哦了一声,赶忙说道:“惊动师祖了。”

“清和,你能回来,师兄们都高兴得很。”

“是啊,你先好好休息一下。有什么尽管向师兄们开口。”

 

“给大家添乱了…”

清和隐隐觉得哪里不对的样子。

 

“好了,今天你也累了,稍后我让清萦来看看。”

“嗯,”清和想可不要露馅才好。

 

夏夷则扶着清和往曾经住的庭院走,将清和送到门口,有一个小弟子很兴奋的对清和自我介绍到:“长老,灵诀恭候长老回山,长老有什么事尽管吩咐灵诀!”

“好,好。辛苦了。”清和笑了笑,他确实是有很多事,要找个熟悉这个曾经清和问问。眼前这个小弟子好像是个不错的人选。

 

“夷则,我看你也累了一天了,快回去休息吧。”

从皇宫到太华这一路上,夏夷则都觉得这师尊如此怪异,必有蹊跷。

他必须得留下来观察片刻。

于是他开口道:“徒儿不累,徒儿留下来伺候师尊。”

“不用了”清和心里想,你不累,我累。

你我单独相处你是想对为师动手吗?赶紧走吧。

 

但是见着夏夷则没有走的意思,清和只好自己往屋子里走。

灵诀送来热茶,清和接过茶杯,喝了两口又开口道:“好了,夷则,为师这里没什么事。”

 

逐客令…?夏夷则笑了笑,绕道床边,铺了铺被子,对清和说:“是夷则考虑不周,师尊是要就寝了吗?”

清和望了望窗外的景色,就寝?晚饭都还没有吃…

午膳就吃了那么几颗白菜,他此刻饿到两眼发昏。但是他总不能在弟子面前开口吧,万一“自己”曾经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道士呢!

 

于是他假装走到床边,说:“嗯,不错,为师要就寝了,你也去歇着吧…”

这话一出,连灵诀都惊讶了一下:“长老,灵诀已经为长老准备好了药浴。”

“嗯?”清和心里愣了一下,药浴?他现在最需要的药就是吃一顿好的,鬼知道他这几天都吃的是什么…都是素…

“是啊,长老应该还不知道,清萦长老方才路过庭院,送来一包药材,说是这个能对长老的寒症有好处。”

“你说…清萦长老回来了?”

“是啊”灵诀认真的回答道:“就刚刚回来的,拿了包药材,说还要回房配药,就又走了…”

还真是来去匆匆啊,清和笑道:“那多谢他了。”

“师尊,徒儿伺候师尊沐浴!”夏夷则很是乖巧。

清和盯着夏夷则,不动声色,心想难道你是想在我沐浴的时候下手?

 

事实证明清和自己想多了,夏夷则在他入浴后,便回房处理奏折了。

 

当他泡在这药浴中,暖气腾腾,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再加上灵诀点的这熏香,舒服到他都要睡着了:“难道是我错怪了这位师兄?”

仿佛过了很久很久,响起了一个温柔的声音:

“感觉如何?”

“好是好…就是饿…想吃涮肉…”清和迷迷糊糊的回答着。

“师弟啊,我看你是没睡醒……”

清和懒懒的抬起眼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清秀的面容,穿着紫色的纱衣,披着发,只是很随意的插了一根木质发簪。

——这个人,是谁啊?

清和顿时清醒了,和他对望着,眼前的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正要开口时,端着一盆的热水的灵诀喊了一声:“清萦长老!”

 

“师…师兄…”

“怎么啊,灵诀啊,他这是泡多久了?脑子泡坏了?”清萦毫不客气的弹了清和两下脑门。

“… …”

“回长老的话,还不到一个时辰。”

“泡久了,泡傻了。看来这药汤还需要改进。”清萦伸手往水里试了试。

“改进…”等等,我是你的小白鼠吗?

 

“清萦师兄….”

“怎么了?”

“你能不能出去一下,我有点晕,我想起身。”

“好,你起。”

 

清萦和灵诀站在门外,清和他换上一身蓝色丝绸衣衫出来了,不是他说,还好他演过不少古装,知道古人怎么穿衣服,不然肯定会引起怀疑。

 

说实话,清萦站在门外也在奇怪,天知道,大概是和清和差不多时间入门,清和从来都很少叫自己师兄,刚才一声师兄把清萦喊懵了。

 

清和换好衣服,在屋内,清萦为他切了切脉,清和见他一脸苦大仇深的,很是不解,他能吃能睡,没什么不好的,他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缩回手说:“劳烦师兄为我费心了。我并无大碍。”

 

“哼!一派胡言!”清萦一甩袖子,吓得清和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似的:"明明饿了,怎么还说没有大碍!"

“…….咕….”清和捂着肚子,一脸不好意思。

“我看你是真的泡傻了,连肚子饿都不知道,想吃什么,告诉师兄。”

“我吃点点心就好。”

“说谎!刚刚还说想吃肉!”

清和心里苦,说是说,可是咱这不是修道之人吗…

 

“看你难得唤我一声师兄的份上,师兄请你去吃火锅。”

“… …”

“还愣着干啥啊。”

“哦…”清和真的很想吃火锅了,瞬间觉得神清气爽了起来。

 

他迫不及待的拿上外衣,准备和师兄出门。

清萦却让清和坐在葫芦上,清和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天上,两手紧紧的握着清萦的两个衣角,不敢睁开眼。

真的是太高了,太高了。

 

“冷吗?”

“师兄,你别回头看我,看前面。”

清萦无奈的笑了笑,但还是往低处降了降。

 

房内,夏夷则批完奏折,贴身侍卫告诉他,清和长老不在房中,和清萦长老已经下山。

夏夷则合上奏折,觉得这颇为有趣,他对身旁的侍卫说道:“林将军,你怎么看我这个师尊?”

“末将不敢妄议。”

“那走吧,咱们也下山瞧瞧。”

 

夏夷则换上一身镶贵公子的穿着,带着侍卫,趁着夜色,下了山。


评论 ( 5 )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