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夏清】不思量04

04、皇上不好了,太华山来抢人了!

 

师尊这是下逐客令了?还是欲擒故纵?

“徒儿还有事吗?”清和放下拿起的书卷,问道。

夏夷则心里忍不住想,当然有一堆的事想问了。

先不说死而复生是有多么惊世骇俗,还有那日的神秘女子,也了无音讯,更不知道从何查起。

于是夏夷则试探着问:“师尊,关于您醒来的这件事… ….”

为了避免露馅,清和尽量能搪塞的搪塞,能躲过去的躲过去,但是当夏夷则说这件事太华山也知道了的时候,清和终于显得有些激动了。

但是他不敢的过多表露心迹,于是他喝了一口茶,慢悠悠的开口:“惭愧,我……还是让他们担心了。麻烦徒儿代为师回过,为师无事,一切安好。他日若是得空我定当亲自……”

“师尊,南熏掌门说过两日要来看望您。”

“哎那怎好意思,那真是麻烦南熏掌门了…”清和喝完那一口茶,心想,那可真是太好了…掌门啊你终于来了!

 

于是接下来两天,清和过的格外的悠闲。

上午睡到自然醒,吃过午膳有继续一头栽进被窝里,直到豆包请他去用晚膳… …

但这糟糕得是,清和晚上就闲了,在这样一个没有网络没有手机没有电没有网络的古代,只能泡泡他徒儿的温泉,然后坐在宫殿外的长廊上望着天空,数着星星… …

 

清河这样的悠闲状态,夏夷则看了都不得不感叹,师尊您这心态真好… …彷佛为那些往事困扰的只有他一人… …

于是他终于忍不住了,叫来豆包把清和这两天的行踪问了个仔细。

听完,夏夷则将毛笔一搁,心里大呼:这一切太不正常了!

豆包也很无奈,要不是他不敢抬头,不然一定能看见当今圣上从不显露出的绝望的神情。

 

这背后的一切只有清和知道,在那样一个当代,作为娱乐圈的流量爱豆,睡眠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

所以夏夷则无论派来多少监视的又有什么用呢,古代又没有八卦周刊,安心睡就是了。

 

这边清和倒是吃好喝好的,在御书房的夏夷则可愁死了。

明日,太华山就要来了,一切的一切他都还没有想好一个交代,五年前师尊的离世,到如今的死而复生。

这都是个问题,可是太华山… …这个不论在修仙界还是尘世间都举足轻重的太华山… …

这几年,太华成为当朝国教圣地,在民间更是被捧成行走在人世间的活神仙…

难办啊。

 

两天后,

“启禀皇上,太华山掌门南熏掌门已到。”

夏夷则到了后一看,这阵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来抢人。虽然双方的排场都很大,但是清和才管不了那么多,终于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太华山的掌门——南熏真人。他的大腿。

真是没想到啊,掌门居然是个女生,真是女中豪杰啊!清和心里称赞着!

虽然她蒙着半幅面具,但没想到却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啊!作为一个表演系的优秀毕业生,清和读懂了南熏眼神里蕴藏的一切感情。初见时的激动,惊喜,转而又有一些心疼,愧疚,对,是愧疚。所以清和很是懂事乖巧的说:“前辈,我没事,我很好。”这样一说,南熏更难过了,心里那份心疼又是加了好几分,她说道:“清和,你若是不喜欢在这皇宫,尽管回来太华,你的庭院,一直都在,我已经派弟子打扫好了。”

清和瞬间也动容起来:“前辈好意,我没齿难忘… …”

 

看着眼前的两人,夏夷则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彷佛他是个罪人,是个对不起师尊的罪人。

他正想解释什么,只见他的师尊泪光闪烁,却强忍着泪,说:“皇上对我很好,前辈放心… …”

夏夷则:“… …”

 

“哼”南熏不满的看了一眼夏夷则,更加心疼清和了:“哎,都瘦了,师祖要是看你这样子,定会责罚于我。”

清和想了一下这两天,吃了两天的素,瘦倒不至于,就是想吃顿肉了…

“有太华山在,你不会再受任何的委屈了。”

“我也很想念太华的各位同僚,师兄师妹…”清和说着,希望他没有露馅。

“清和,太华山永远是你的家”

“嗯!”清和眼含泪水的回答道!

这同门情深,几位长老都看的心疼了,就差点当场为小师弟抹泪了。在太华山,别的人不知道,但是几位长老却清楚的很,虽然是掌门的晚辈,却是和掌门师出一人。

 

“师尊…”夏夷则终于忍不住打断这两人…

清和拭泪,转头略带委屈的道:“徒儿,为师回回太华山,无妨吧。”

南熏和诸长老脸上则写着一幅,清和你不用理他,尽管回,有我们在!

 

“既然师尊想回太华看看,那徒儿陪师尊一道回去看看吧。”

清和一惊,你们这个朝代的皇帝这么闲吗…

夏夷则很是诚恳地说:“好久未回师门看看了,师尊也回来了,徒儿正好陪师尊回去也好散散心。”

 

散心…清和心想他这可不是散心,是保命。

莫名其妙的穿越到这里,我哪里有心情和你散步!太华山,一听就那么气派,一定有帮我回去的方法!你这个还想弑师的孽徒跟着我干啥!

 

清和一脸委屈,你能别缠着我了吗。

夏夷则却微笑着甚至有些得意的看着他的师尊,彷佛在说师尊当然是你走到哪里,我也走到哪里了,你休想甩开朕!嗯哼~

 

清和见南熏他们也一言难尽的样子,他也不想难为师门,于是他勉强的挤出一个微笑:“好啊~”


评论 ( 4 )
热度 ( 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