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恋爱脑

Their love affairs is an open secret.

© 2%恋爱脑
Powered by LOFTER

人间漫步(上)----(阎判)

一个脑洞,脑洞了很久。

人设归网易,依旧的OOC归我

 

夜凉如水,点点星光透过帘布散落在大殿的木地板上。

阎魔斜靠在云上,玩弄着手中折子,有些漫不经心,瞥了一眼判官,那人正手执毛笔,坐得端端正正,心无旁骛般书写着,再看看折子,歪歪倒倒的字迹令她头疼。

呵的一声轻笑,决定戏弄一下这个毫无情趣的男人。

她虽轻盈,从云上赤着脚走下来,自然落地的声响也显得轻微,但在这静谧的大殿里,一根针掉落的声音都会听得一清二楚。况且大殿里,常年只有这两人作伴。所以有任何声音,都逃不过判官的耳朵。

阎魔这一跳,本无大碍,可在判官看来,大人定是没有留意,扭到了脚。阎魔顺势揉了揉腿,还皱了一下眉。

“大人,还好吗?”

明知故问。

“是在下愚钝,在下这就去寻孟婆来为大人敷药。”

阎魔心里翻了个白眼,你还真愚钝,孟婆孟婆,傻判官。

“并无大碍”阎魔觉得这一招对判官已无作用,准备自己站起来时看判官低头不看她,气就上来了,她索性坐在地上问:“汝为何又不敢看吾了?”

“是在下失礼。”弯腰鞠躬的判官话虽如此,却依旧不去看她,这让阎魔有些不满。她素来喜欢直言直语之人,只是她在判官看来是审判之神,主管冥界的神明,是地府的主人,如今却在他的目光之下,判官也是很难做到对她心直口快。

阎魔想了想:“吾知汝对吾的尊敬,但吾并非其他神明一般,这一点,希望判官能够明白。”

判官低头不语,大殿内万籁俱寂,阎魔之目泛起丝丝神明之光。

 

“阎魔——阎魔——出来喝酒——”

殿门传来些微风,酒吞撩过门前水色纱布,卷了卷:“嘿,本大爷大驾光临,阎魔啊,我说你们冥府的小妖通风报信也太慢了,都被本大爷甩后面去了。”

阎魔笑笑,酒吞童子与平时大不相同的打扮,真让人一时无从适应。

此次前来的酒吞没有了夸张的酒红发色,取而代之是一头白发,配上一件月白色的浴衣,看上去比平日里斯文了很多,腰间的折扇更填一份儒雅,酒壶也比往日秀气了很多。

阎魔挑眉:“臭小子你这是演的哪一出?”不等阎魔开口,酒吞就抢先发问:“你这是滑了一跤?”酒吞也不和阎魔客套,更不等判官反映,把阎魔拉了起来,阎魔整理了一下衣衫,说:“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酒吞手指朝上指了指:“人间的风,还有你看我这人间的浴衣还行吗。”

阎魔拍了拍衣袂,转身朝着殿堂中央走,却被酒吞拦下,

“大胆——”判官上前去

“哎呀,判官,我跟你大人的交情,我会吃了你们大人吗?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啊。”

“酒吞,说正事”阎魔打断酒吞:“我看你也无事不登我阎罗殿”

“还能有什么事啊,找你人间喝酒去~”酒吞拉着阎魔,另只手拿出两壶酒:“本大爷在人间开了一家酒坊,都是珍藏佳品,带你尝尝去。”说完还不忘对阎魔挤出一个小表情,让阎魔看了想让他闭嘴,让判官看了想给他寄死字。

阎魔今天本无喝酒赏月的心情,但她一看见判官这个样子就来气,便应了酒吞。

 

“你待我去换身打扮。”

“我的大人花火大会可不等人,去人间本大爷给你选一套。”

“诶,等等…”

“墨迹” 阎魔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酒吞拉着走了。

判官像木桩似的站在原地,过了好久,才喃喃自语道:“原来今日有人间的祭奠啊,大人要玩的开心一点呐。”

——大人开心,在下便心满意足了。

——这便是在下百年来的心愿,今晚的阎罗殿,在下来守便好了。

 

两人出现在人间与地府的界点,这里虽是效外,却离城市很近。

灯火通明,看来很是热闹。

在人间,审判之神阎魔是公正威严的化身,所以在阎罗庙里雕人们刻出阎魔总是表情严肃,神情威武,衣饰搭配上,自然也是不用说。

节日里,庙里香火旺盛,阎魔自己路过阎王庙时,人间的血肉之躯有些扛不住。

 

“阎魔,说真的,没想到你在世人眼中如此老气哈哈哈哈”

“你闭嘴!”在裁缝铺里阎魔在两件浴衣面前犹豫,倒是酒吞一直坚持白蓝相间八重樱的那件。

阎魔出来得着急,身上并未带钱,所以只能听了酒吞的话。

换上浴衣,阎魔也重新化了化妆。

也不是第一次到人间。但今日的阎魔却有些惹人眼目。

一旁的酒吞对自己的“佳作”甚是满意,还不忘打趣道:“你看别人都在看你。”

闹市之中,酒吞料定她不会施法,所以开始口无遮拦起来。

不过说道口无遮拦,地府鬼使黑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这人可真多,好玩的也很多,人间若是不好,那对兄弟,还有孟婆又怎么会老是喜欢往人间跑呢。

想着想着,人群中还真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身影,被阎魔逮住。

小黑小白,自己出来玩也就罢了,还带着黑白童子。

孟婆,阎魔都不想说她了,在人间和山兔赛跑,惊动人间的土地之神,一把年纪上地府向她告状。

人间佳节,五个属下再加上一只山兔站在京都的河畔边,被上司训斥。

此情此景,酒吞看了沉默。

阎魔也并未真想训斥他们,这一点酒吞最懂了,所以他就当看戏了。

 

河对岸的烟花炸了,酒吞找准时机点燃的烟花,阎魔顺势说:“好了好了,你们去玩吧——”

 

两人泛舟水面,对酌。

“你呀…还是老样子,一有事,就来找我要酒,说吧什么事?”

“事还真没有,就是想喝酒。”

阎魔笑笑,伸手拿过一坛。

“喂喂,你少喝点,本大爷的大江山酒店都要被你和垮了…”

“怎么,才喝你几坛酒你就心痛了?”

“不是不是…”

“那不就得了”

“喝酒伤身”

“哦?你今天倒是挺有意思了起来。”

“我是提醒你,今天这酒,酒劲大着呢”

“那我可要好好品尝一番,才不辜负你的美意了”

酒吞无言,今晚他从拿出来的这酒,劲有多大他不好掂量,但是阎魔的酒量他倒是一清二楚。

“酒吞,你知道吗,我最喜欢的是你什么”

“还用问…”还真是酒过三巡,胡话就来了

“不…”阎魔扶在酒吞肩上说醉眼朦胧的说:“我喜欢…你呀…”

“别啊,老姐,玩笑话,玩笑话”

“哈哈哈哈哈”见阎魔笑的这般开心,酒吞知道自己上当了。

阎魔搭在酒吞肩膀上,笑着笑着就好似睡着一般,喃喃道:“我就是喜欢你心直口快…不像他….”

“呵,骗子,就知道骗我的酒喝,不给钱”酒吞微微笑道,不置可否:“不过,喝醉了还是这样喜欢赖着我这一点,倒是跟以前一样”

是的,阎魔大人爱喝酒,而且喝酒从不掏钱。

河岸的烟火炸了一次又一次,酒吞将阎魔安放在船舱里,自己独自坐在船头,喝着酒。

他拿出怀中的那片枫叶:“还说叫什么醉生梦死,也不过如此。”

 

船还未靠岸,酒吞就看见拿着披风在岸边等候的判官。

 “说一起喝酒,我还没醉,你就先醉了,今天就便宜你了,不过你的小冰山还真是忠心呐。”

酒吞拿枫叶拍了一下阎魔的脑门,就又去寻酒去了。

 

判官走进船仓,闻着满仓的酒气,真是难受,他打开船窗,希望河风能将酒气吹散,可这样一来,他又担心大人受寒。

 

从地府出来的时候,判官也未想到这次大人会醉得如此,往常回答地府还能清醒的嘱咐自己些事务。

“都怪在下,没有照看好大人”

判官将披风给阎魔披上,酒气消散差不多了,他起身去关船窗。

 

起身就被阎魔拉住衣角,不肯放手。

“大人”判官将阎魔的手移开,船也靠岸了,然后判官准备用法术回地府。

 


下章可能开个小车吧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